唯爱忘羡only。站忘羡外全直,忘羡夫夫拜过堂🔒的妥妥的!拆逆再见不送!产粮为自己开心(∩_∩)。

【忘羡】夷陵老祖变小啦(十六)

*ooc预警

前世HE

原著背景

 >>>>>>

46

第二日魏无羡悠悠醒转之时蓝忘机早已不在身旁,他眯了眯眼,又闭上了眼睛。

不多时,便听到了一阵极轻的脚步声,在身旁站定,须臾,有人推了推他,轻声道:“魏婴。”

魏无羡嘀嘀咕咕胡言乱语一阵,翻了个身,面朝着蓝忘机, 唇角忍不住勾起一抹笑意,猝不及防起身双手勾住蓝忘机的脖颈,将他拉得扑倒在床。

魏无羡睁开眼睛,一双勾人的桃花眼得意洋洋地看着上方的人,一口亲在他唇边,慵懒道:“蓝湛,早啊。”

蓝忘机双手撑在他两旁防着压到他,见他如此,控制不住的红了耳垂,脸上却淡然无比的低头亲了亲他殷红的唇瓣,道:“早。”

魏无羡笑了笑,亲了亲他滚烫的脸颊,心道明明昨天都那样了怎么蓝湛脸皮还是这么薄。

蓝忘机任由这人对着他动手动脚,不动声色的将人抱着坐起,拿过一旁的衣物就要帮他穿上。

魏无羡没骨头似得窝在蓝忘机怀里,打了个哈欠,又闭上了眼睛。

隐隐约约间,外边嘈杂的人声传入洞中,魏无羡闭着眼睛,捏了捏蓝忘机整理着他领口的手,道:“蓝湛,外边今日怎么有点吵?”

蓝忘机道:“收拾东西,准备下山。”

魏无羡这才讶异地睁眼道:“怎地这么快?”

蓝忘机一边梳理着他晨起有些凌乱的黑发,一边道:“此地不宜久留。”

魏无羡也知道乱葬岗可不是什么好地方,能早点带着这些个人离开当然是好的,但明明昨天才商量好的事情,今日便去,这……

“蓝湛,这……这就过去的话,那,那你那边……”

蓝忘机知道魏无羡是担心蓝家那边还没有安排好,如此就这般过去会太过冒昧,于是他将魏无羡往怀中带了带,道:“魏婴,你不必担心,兄长早已同意,那处村落也本就为收容可怜之人,东西向来是充足的,你不必担心,吃穿用度都是足够的。”

魏无羡听了,心里不可抑制地泛上一抹甜,蓝湛向来不爱说话,但这几日说的话,当真是比他往日说的多了不知多少。事事也早已为他考虑周到,他能有如此好的人,真真是赚到了。

想着,魏无羡又笑起来,搂过蓝忘机的脖颈,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。

 

待两人磨磨蹭蹭的出来吃过早膳,温家众人早已准备妥当。

其实在此处生活的时间不算长,本就也没带些什么东西上来,都是原地取材做出来的,如今要离开,倒也不必收拾什么东西,带些衣物,便可以上路了。

温家众人见忘羡二人走来,一瞬间各种谈论声渐渐停歇。

魏无羡正笑嘻嘻的站住,正要说话,谁知温婆婆竟一语不发的跪了下了,脸上带着不必言说的感激之情。

身后的一众温家老小,见此也一齐跪了下来。

魏无羡没预料到,下意识就要扶起老人家。

婆婆声音带着些许颤抖,道:“魏公子,含光君,大恩难以为报,就受了老婆子这一礼吧。”

身后众人亦道:“魏公子,含光君,我们没什么能报答的,你们……就受我们这一礼吧。”

魏无羡微微皱眉,半晌,无奈的叹了口气,也跟着跪下。

众人吓了一跳,连声道:“魏公子,你……你这……我们哪受得起啊。”

魏无羡道:“哪有什么受得起受不起的,你们要跪,那我就陪你们跪。”说罢又去扶温婆婆,“行了,婆婆,起来吧,这都是我该做的。”

温婆婆叹了口气,道:“魏公子,你心善,温宁温情对你的情,早在你救了我们这几十条人命之时,就已还清了,但,你还愿帮我们,这本就是我们欠你的啊。”

魏无羡不容拒绝的将婆婆扶起来,转头看了看蓝忘机,见蓝忘机也不知如何是好,便又抬头对着一众人道:“既然你们觉得欠我的情,那便听我的,都起来,若是真想报答,什么时候也不迟,更何况这些都是我自愿的,你们先起来再说。”

众人听了,互相看着站了起来,魏无羡道:“好了,别这么拘束,若你们真觉得欠了我的,到时候有需要会让你们帮忙,行吗?”

众人一听,连忙应声。

魏无羡笑了笑,道:“就这样了,大家都准备好了吧。”

“准备好了。”

温宁道:“都收拾好了,公子。”

温情道:“本来也没什么东西,自然是没什么好带的。”

魏无羡点点头,转头对已走到身旁的蓝忘机道:“蓝湛,走吗?”

蓝忘机道:“嗯。”

 

47

这几十口人一齐出动,自然是太过引人注目,好在蓝忘机早已安排妥当,让温宁探过路,选了一条十分隐蔽的小路。

乱葬岗脚下虽然聚集了不少想拜夷陵老祖为师和一些暗藏其中,各家派来暗中监视的人,但这些人更多聚集在前往夷陵小镇的那条必经之路上,他处倒一般不会有人。

温宁选的这条路,便是恰恰避开了这些人。

到了山脚下,便是由蓝忘机带路。

温家一众老小多数不会御剑,靠脚程自然是不快,还易被发现,好在蓝忘机选的这条路人烟稀少,也不会有人在意他们。

一群人一路上提心吊胆的赶路,心里却都怀着期翼,一种重获新生的喜悦。

魏无羡一路上笑嘻嘻的牵着蓝忘机的手,又接过温宁怀中的阿苑,一会儿逗逗阿苑一会儿逗逗蓝湛,一路上就数他最轻松,丝毫不像紧张赶路的人。

魏无羡抱着阿苑,手中拿着蓝忘机先前买给他的拨浪鼓。

“阿苑,要不要看得高一点呀。”

温苑举起小小的手,笑着喊道:“要要要,阿苑要看得好远好远!”

魏无羡笑道:“好好好,来来来羡哥哥帮你。”

说罢便要把阿苑举到自己肩上,谁知身旁伸过一双有力的双手,把魏无羡怀里的温苑抱到自己怀里,让他坐到了自己肩上。

蓝忘机让温苑在肩上坐稳了,这才对魏无羡道:“你休息,我来。”

魏无羡无声的笑了笑,他如今身无金丹,赶路了这么久,又抱着阿苑,确实有些累了,蓝湛倒是看的清楚。

他看着阿苑在蓝忘机肩上欢呼着,笑着,恍惚间仿佛看到一个同样年幼的孩童,兴奋的坐在父亲的肩上,手上时不时会抓到男子的发,又被身旁的女子轻轻抓下,笑着道:“阿婴不要调皮,这样爹爹会疼的。”

孩童受惊似得连忙把手放开,又轻轻揉了揉男子的发,道:“爹爹不疼,阿婴揉揉,揉揉就不疼了。”

不苟言笑的男子眼底漫上笑意,低沉的嗓音显出一丝温柔来:“没事,爹爹不疼。”

说罢,三人的身影隐隐约约离他越来越远,直至和前方的人重合。

蓝忘机带着温苑走了几步发现魏无羡似乎没有说话,他转过头,却见那人停在原地,眼里有些隐隐约约的晶莹的光亮,他心中疑惑,但心知能让魏婴如此的必然不好问出口,故而只是道:“魏婴?”

魏无羡回过神来,快步追上,看出了蓝忘机眼里的疑惑,却没有多说,只是对着温苑笑道:“阿苑,你不要抓着有钱哥哥的头发啊。”

阿苑委屈的瘪了瘪嘴,道:“羡哥哥骗人,我没有。”

魏无羡笑了笑,道:“好好好,你没有,那阿苑下来吧,你有钱哥哥会累的。”

阿苑听了,道:“真的吗。”

魏无羡道:“当然了。”

阿苑想了想,还是很体贴的道:“有钱哥哥,阿苑自己走就好啦。”

蓝忘机才带着他走了这几步路,自然没那么容易累到,但他也不知道魏无羡想做什么,便将阿苑放了下来。

魏无羡走上前,一手牵住蓝忘机,捏了捏他的掌心,一手牵着阿苑,脸上带着笑意,凑到蓝忘机耳边,小声道:“孩子他爹,咱们走吧。”

蓝忘机看着他眼底的笑,也忍不住轻声道:“好。”

 

48

幸而这路程不算太远,众人从早晨走至傍晚,一路上步行,偶尔用上马车,已是算快了。

 

住处都是现成的,众人将东西一放下便可以洗漱休息了,故而魏无羡向他们告别后便要离开,正走至门口,却见一穿着粗布衣裳的女子在那里等候,魏无羡挑了挑眉,道:“温情?”

温情转过身来,看了一眼他身旁的蓝忘机,笑了起来,道:“这就走了?”

魏无羡笑道:“那可不是。”

温情忽略蓝忘机微微皱眉的眼神,将魏无羡拉到一边,道:“你和含光君……是我想的那样……对吧。”

魏无羡道:“不明显吗?”

“是是是,眼瞎了都看得见。”说罢,从怀里拿出一个,小乾坤袋,道:“我……不知道你俩到哪步了,不过身为医者,还是要提醒你,稍微注意一些,这些药膏到时候可以用着。”

说罢,温情郑重对他行了一礼,道:“不管怎么样,魏无羡,我温情真心感谢你。”

说罢便告辞离开了,魏无羡一个人拿着东西在那边皱眉思考。

这男人和男人……不就那样嘛,要这药膏作甚?难不成有什么其他用处?

蓝忘机走上前,道:“魏婴?”

魏无羡吓了一跳,道:“蓝湛,怎么了。”

蓝忘机道:“无事,你手中……”

魏无羡“啊”了一声,不知为何感觉不太好意思和蓝忘机说这种事,咳了一声,道:“没什么,就是温情自己配的一些膏药,送给咱们的。”

蓝忘机脸色稍有缓和,道:“嗯。”

魏无羡把东西塞进怀里,道:“蓝湛,咱们走吧。”

蓝忘机:“嗯。”

 

两人御剑至彩衣镇,魏无羡忽然道:“蓝湛蓝湛,你停一停。”

蓝忘机搂着他的腰,在远处落下,道:“怎么了。”

魏无羡笑道:“你看,都来这了,不如买坛天子笑……”

“不可。”

魏无羡“啧”了一声,道:“为什么?”

蓝忘机一本正经道:“云深不知处禁……”

魏无羡连忙打断:“行行行,我知道云深不知处禁酒,”说罢又自顾自道:“唉,果然话本子上说的不错,到手了就不一样了,之前还知道给我带酒,现在……连买酒都不肯了……当真是……”

他还没有说完,蓝忘机已经听不下去了,无奈道:“买。”

魏无羡听了顿时收起那副伤春怀秋的脸,笑道:“好嘞!”

蓝忘机无声叹了口气。

 

两人买了酒,魏无羡提着那一小坛子酒,拉着蓝忘机的手紧紧握着,两人都不愿放开。

魏无羡心道,真是越活越回去了,跟个小姑娘似得,还得手拉手。

路过一家小书屋,魏无羡忽然停住了,道:“蓝湛。”

蓝忘机应道:“嗯。”

“你看阿苑也不小了,是时候该学些东西了,咱们进去给他买些书吧。”

蓝家藏书众多,按理说是不用的,但奈何魏无羡不待他开口,便已将他拉了进去。

魏无羡装模作样的拿了几本幼童读的书籍给蓝忘机拿着,又道自己去另一边看看,让他等着。

 

此处他其实也是曾来过的,当年求学之时,偶尔陪着聂怀桑跑下山买些书,什么书嘛……自然不言而喻,虽然他没买过,但好歹还记着。

径直走到那处,翻翻看看,却都是男女之事,不过想想也是,那类书籍平常也不会有人寻来猎奇,又怎么会放在此处。

他思索片刻,还是叫来了伙计,这伙计是个中年人,看他在此处查看,便知他要买什么,道:“公子……这是没找到合适的?”

魏无羡难得有些羞于启齿,咳了一声,道:“那个……你们可……可有关于龙阳之事的书?”

那伙计下意识看了一眼远处的白衣男子,忽而坦然笑道:“自然是有的。”

说罢领着他来到角落一处,道:“就是这里了,公子不必拘束,这也不是什么大事。这里东西算是全的,您随意查看。”

说罢便走开了。

魏无羡看了看那些书的名字,心道果然够直接,不想让蓝忘机久等,他还是随意拿了几本便走开了。

魏无羡走到蓝忘机处,看他果真选了不少书,笑了笑,道:“蓝湛,给我吧,我去结账。”

蓝忘机犹豫片刻,魏无羡挑眉道:“怎么了?”

蓝忘机严肃道:“你有钱吗?”

魏无羡尴尬的顿了顿,又马上反应过来,凑到蓝忘机身前,从他怀中拿出钱袋,又凑到蓝忘机耳边,轻声道:“你的不就是我的?是不是啊?夫~君~”

见蓝忘机在原地愣住,魏无羡大笑着走开,便走到结账处。

那掌柜的看起来憨厚的很,魏无羡把书分成两沓,道,“分开装。”

装好给阿苑的书,那掌柜看着剩下的书也心知肚明,他笑了笑,道:“公子买了这么多,想必会用到这个,那便送您了。”

说罢把从柜底拿出的一小盒东西给他,魏无羡虽说看多了春/宫,但有些东西还真不知道,他“嗯”了一声,迷迷糊糊的收下了,心道既然送了,那不要白不要。

他将两摞书提起,走向蓝忘机,道:“蓝湛!愣着干嘛,走啦。”

蓝忘机手中还提着天子笑,看着他红着耳垂道:“嗯。”

>>>>>

---TBC---

抱歉啊鸽了那么久,开学事情真的太多了,我快累死了,国庆就变成整天整天的睡了。还没结束。更新时间不确定。可能没有比我更懒的了。

评论 ( 112 )
热度 ( 1717 )
  1. 共1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奶茶要加珍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