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爱忘羡only。站忘羡外全直,忘羡夫夫拜过堂🔒的妥妥的!拆逆再见不送!产粮为自己开心(∩_∩)。

【忘羡】生辰

羡羡生日快乐!

射日之征时期

私设众多,敲太快,有机会重修一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
射日之征已近五月之长,自魏无羡归来,以一人之力,横笛一曲敌千军万马,局势大为扭转,但温家蓄力多年,又岂是一朝一夕便可覆灭的?故而虽说形势好转,但却万万不可懈怠,所有人都紧绷着一口气。

 

“魏无羡!你又要去哪!”

营帐内传来江澄的声音,魏无羡无所谓道:“里边太闷了,我出去透气。”

说罢便走出了营帐。

一家主见状,待魏无羡离开,便道:“这魏无羡真是居功自傲,说走便走,当真是不把江宗主放在眼里。”引来一阵应和之声,魏无羡站在帐外,笑着摇了摇头,方才还一个劲儿的夸他如何一人敌万人,转眼就变脸,平日作战求人倒是恭敬,上战场一个个不敢,阳奉阴违这套倒是做的不错。

魏无羡懒得再听,拍拍衣袖迈步离开。

 

江澄的脸早已黑成锅底,但这些家主却不肯停下。“这魏无羡还真是……”

还未说完,便听一清冷的声音道:“慎言。”

那家主正要反驳,见是蓝忘机,讪讪闭上了嘴。

这蓝忘机虽说年龄不大,但这些时日也立了不少功,更何况他这天生严肃的气质也让人下意识不敢与他辩驳,这话题不了了之。

 

魏无羡闲得到处转悠,路上遇到的人,大部分都是对他又怕又敬,说白了,还是畏惧居多。魏无羡四处看了看,转身回了自己的帐房。

方才坐下,便听得外边似是有人,魏无羡手中拿过一壶酒,道:“进。”

帐帘被掀开,脚步声渐近,一双雪白的靴子在眼前站定。

魏无羡抬眼,看着眼前那人冷淡的眸子,笑道:“含光君怎么来了?”

见蓝忘机没有回话,魏无羡又道:“既然来了,不如坐下陪我喝杯酒?”

蓝忘机道:“魏婴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今日为何……”

不知为何,每当蓝忘机用这种句式询问之时,魏无羡内心就无端生起一股烦闷之感,他皱了皱眉,道:“含光君这是来对我说教的?”

蓝忘机道:“魏婴,我并非如此。”

魏无羡听了,挑眉笑道:“那既然如此,也不必多说,我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不劳含光君费心。含光君若是愿意,便坐下陪魏某喝一杯,若是不愿,那我就不送了。”

蓝忘机站着未有所动作,魏无羡想着他反正烦我烦得很,想来也不会留下,谁知蓝忘机竟在他对面坐了下来。

魏无羡睁大眼睛看着蓝忘机,忽然意识到自己这副样子有些傻气,咳了一声,拿过一旁的酒杯,正要倒,听得蓝忘机道:“我不饮酒。”

魏无羡笑道:“含光君,你不喝酒你坐这干嘛?”

蓝忘机摇了摇头。

魏无羡也不逼他,一人将一杯酒一饮而尽,也就让蓝忘机在那坐着,两人相顾无言,一人饮酒,静默着对坐倒是和谐的很。

 

不知过了多久,魏无羡突然开口道:“蓝湛。”

蓝忘机心里微微泛起波澜,自几月前二人于那客栈争执过后,直到蓝忘机来此援助二人才再次相见,而在此次之前,二人甚至没有说过一句话,哪怕是偶尔提及,魏无羡也只称他“含光君”,这句“蓝湛”,不知他期待了多久。

蓝忘机看着他,魏无羡晃了晃手中的酒杯,道:“蓝湛,我该如何,我心里明白,这条路如何,它于我如何,我没有选择,你也不可能替我选择。”

魏无羡一口干了手中的酒,坐直了,看着蓝忘机的眼睛道:“不管你是看不惯我这邪魔外道,或是单纯为我好,蓝湛,这件事,我们都没有选择,所以,以后也不必再提。但不论如何,还是谢谢你。”

说罢,笑道:“我姑且就当你是在关心我了。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嗯?”

蓝忘机看着他的眼睛,道:“没有看不惯。”

魏无羡愣了愣,又笑起来,道:“好好好,我知道了,我就说嘛,哪有人会讨厌我……”

他本是要将过往那些随口便能说出的,所有人都喜欢我云云,但回想起这一路上他们看着他的眼神,魏无羡无所谓的笑了笑,道:“好了,蓝湛,还是谢谢你了。”

蓝忘机摇了摇头,道:“魏婴,你……当真弃正道,而改修鬼道。”

魏无羡笑道:“何为正道,何为邪道,又如何说得准。”

蓝忘机自小不会与人争辩,魏无羡方才才气消,他如今也不知如何劝解才好。

片刻后,道:“魏婴,鬼道终究于身体无益,你……慎行。”

说罢,蓝忘机起身离开。

魏无羡看他离开,笑道:“若有选择,我又怎会如此。既已成定局,那我偏要一条路走到黑。”

 

“阿羡。”

魏无羡听见外面传来江厌离的声音,从思虑中回过神,走到帐门前,掀开帘子,道:“师姐?你怎么来了。快进来。”

江厌离笑了笑,道:“当然是来给我们阿羡送生辰礼的呀。”

魏无羡一时半会儿没晃过神,愣愣道:“啊?生辰?”

江厌离见他这副样子,摇了摇头,道:“傻阿羡,怎么连自己都生辰都忘啦。”

魏无羡挠挠头道:“师姐不要笑我了。”

江厌离走进营帐,把手中的汤罐放在案几上,稍稍收拾了一下桌上略显凌乱的笔墨酒杯,转身对面前的魏无羡笑道:“阿羡,这几日你憔悴了不少,是不是又没有好好吃饭啦?”

魏无羡道:“怎么会呢师姐,大家不都是这样嘛。”

江厌离叹道:“阿羡,你不要太过拼命,要注意身体,本来就瘦,这几日又消瘦不少。”

魏无羡乖巧道:“嗯嗯,知道了,师姐。”

江厌离当然知道,如今战事紧迫,粮草有限,大鱼大肉自然是不可能的,大家都是能省则省,她也不好偷偷给两个弟弟开小灶,但看着两人如此她也担心,尤其是魏无羡,脸色苍白了不少,也只好趁着他生日,给他送点汤补补。

江厌离知道这两个弟弟向来听话,但如今战事紧迫,多说也无用,也只好在后方帮帮忙,减轻他二人的负担。

她拿了小碗,盛了汤和排骨,递给魏无羡道:“阿羡,试试吧,食材也不够,师姐稍微改进了一点,不知道味道你喝不喝得惯。”

魏无羡连忙接过,道:“谢谢师姐。”

他迫不及待的喝了一口汤,叹道:“好喝,果然还是师姐做的莲藕排骨汤最好喝。”

江厌离掩唇而笑,道:“不急,多喝些,阿澄不会抢的。”

魏无羡嘴里叼着排骨,口齿不清道:“不行,谁……谁知道他会不会突然跑出来。”

江厌离被他逗笑,道:“好好好,羡羡可要小心别噎着了。”

“嗯嗯唔。”

 

等他吃完了,江厌离收拾好东西,道:“阿羡,战事紧迫,也要照顾好自己呀。”

“放心吧师姐。”

江厌离点点头,道:“师姐先走啦。”

“好,师姐你小心点。”

见江厌离走远,魏无羡这才返回营帐,谁知不过几刻,便传来温军突袭的消息。

 

他带着江家一队人马,前去迎战,战场上厮杀声阵阵,不断有人倒下,鲜血浸染疆场。

魏无羡立于高处俯视那一众的炎阳烈焰,双手持笛,笛声低低响起,身着炎阳烈焰的尸体慢慢站起,转身与同一着装之人厮杀。

一曲横笛吹彻长空,千军万马听我号令。

 

尽管如此,魏无羡还是受了伤。

凶尸厮杀之时,有一只不知何时站在了他身后不远处,魏无羡本不以为意,毕竟这些凶尸都是听从他的号令,可谁知这凶尸竟手握利刃,直直往魏无羡要害刺去,虽闪避及时,但也是个不小的伤,自背后险些贯穿。

蓝忘机目眦欲裂,一把将其拉入怀中,一剑刺穿偷袭之人的胸口,那人原是装成凶尸伺机暗杀。

魏无羡眼前一片眩晕,看着蓝忘机焦急的脸还有心思想:“蓝湛果然是担心我。”

他隐隐约约之间,似乎听见那人难得失了沉稳的叫他的名字。

是幻听了吗?

 

 

魏无羡醒来之时,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,他费力睁眼,模模糊糊看见一抹雪白的身影,心想,这是……蓝湛吗?蓝湛怎么会在这里?

他下意识道:“蓝湛?”

眼前的身影微微一震,转身看他,道:“魏婴,你如何了?”

魏无羡想对他笑着说自己没事,但无奈喉咙干哑,难以发声,蓝忘机见此,连忙倒了水,扶他坐起喝下。

魏无羡咳了几声,感觉好些了,道:“蓝湛,我睡了多久?”

蓝忘机道:“三个时辰。”

魏无羡心道,伤成这样就昏了三个时辰?那他当真是命大。

他本想问蓝忘机为何在这,蓝忘机似乎知道他想说什么,道:“江姑娘和江宗主有事。”

魏无羡如今头脑不清,也懒得纠结他们有什么事,“嗯”了一声,便又躺下了。

迷迷糊糊又睡了过去,魏无羡模糊间感觉似乎有人在摸着他的脸,但又不甚清醒,只以为是自己做梦,也实在睁不开眼,睡了过去。

 

又不知过了多久,魏无羡被一阵香味唤醒,他睁开眼睛,正好看见蓝忘机端着粥进来。

蓝忘机扶着他坐起身来,半靠于自己怀中,正要拿过一旁的粥,舀了一勺放于他嘴边。

魏无羡下意识张口吃了,眼睛亮了亮,口齿不清道:“太好喝了。”

蓝忘机道:“当真?”

魏无羡道:“当然,这几个月除了师姐的汤都吃不上好的,难得有人能把粥做这么好喝!”

蓝忘机道,那便多吃些。

说罢又舀了一勺。

魏无羡下意识正要张口,忽然意识到哪里不对。

他现在是正坐于蓝忘机怀中被他抱着喂吃的?

这一念头把他吓得不清,想要起身,却不小心牵到了背上的伤,哎呦一声,不敢乱动了。

他咳了一声,道:“那个,蓝湛,你能不能放我自己坐着。”

蓝忘机道:“你不便坐着。”

行吧……这个勉强接受,现在有伤靠着别的确实挺疼。

“那我自己吃总行了吧?”

蓝忘机犹豫片刻,还是将勺子递给了他。

魏无羡勉勉强强在蓝忘机怀里把东西吃了,满足的叹了口气。

蓝忘机将他轻轻放下躺好,道:“你好好休息。”

魏无羡“嗯”了一声,但不知为何,总觉得让含光君这样为他忙东忙西的挺不好意思的,道:“麻烦你了,蓝湛。”

蓝忘机指尖微微一颤,道:“无事。”

魏无羡见蓝忘机收拾了食盒带走,心想着什么时候一定要好好谢谢蓝湛。

 

 

“阿羡,你如何了?”

魏无羡笑了笑,对着眼前的江厌离道:“已经没事了师姐。”

江厌离道:“早上才让你好好照顾自己,这才不过几个时辰。”

魏无羡:“师姐,没事的,上战场哪有不受伤的。”

江厌离看他这副笑相,也不好再说,只是摸了摸他的头,道:“好啦,师姐知道。只是还是不希望看见你们受伤,好好保护自己。”

魏无羡卖乖道:“知道了师姐。”

魏无羡忽然想起什么似得,问道:“师姐,怎么是蓝湛在照顾我?”

江厌离笑道:“阿澄有事,我又恰好和人去采购食材去了,这才回来知道你的事,还多亏了蓝二公子照料你了,要好好谢谢人家呀。”

说罢,江厌离似是想到什么,道:“方才还是去厨房之时,看见蓝二公子才知道的,都说君子远庖厨倒是没想到蓝家二公子竟会下厨呢。”

魏无羡惊了,道:“啊?师姐你刚才说……蓝湛下厨?”

江厌离道:“是呀,他方才在煮粥呢,还询问了我云梦人的口味喜好。”

魏无羡这是彻彻底底的惊了。

 

蓝忘机回来的时候,魏无羡还兢兢业业的躺在床上。

见蓝忘机进来,魏无羡也没有多说,两人静静待了一会儿,魏无羡道:“蓝湛,谢谢你啊,那个……粥特别好喝。”

蓝忘机的手无意识握成了拳,耳垂微微泛粉,道:“无事。”

沉默许久,久到魏无羡都要睡过去了,蓝忘机忽然自怀中取出一样小巧的兔子玉坠,晶莹剔透,圆润可爱。他正要嘲笑蓝忘机天天冷着一张脸,竟然喜欢这种小玩意儿,谁知他却把这兔子递到他眼前,道:“魏婴,生辰快乐。”

今日早晨,蓝忘机本是已经走出帐门,却是迟迟没有离去,恰恰碰上了来送汤的江厌离,听她提起,便在心中暗暗记下了。

魏无羡倒是真没想到蓝忘机会送这种可爱的小物件,更没想到他竟知道自己的生日。

他微微讶异的收下了礼物,把玩着手中小巧的物件,笑道:“谢谢你,蓝湛。”

蓝忘机已经很久没有见他如此真实的笑,竟有些怀念。

蓝忘机道:“不必。”

魏无羡把手中的兔子来回把玩,心道,没想到,蓝湛这么可爱,暗戳戳的送这种小礼物,果然是喜欢兔子。

 

 

 

“蓝湛蓝湛。这兔子眼不眼熟?”

魏无羡手中拿着方才于书架之上找到的白玉兔坠子,一脸不怀好意地在蓝忘机眼前晃来晃去,被人一把抱入怀中。

成婚多年的含光君面色如常:“嗯。”

魏无羡被人抱着,还不安分的搔人下巴,揶揄道:“含光君啊含光君,你可记得射日之征你曾送过我一个和这个很像的兔子?”

“嗯。”

魏无羡啧啧道:“这看起来……如果没猜错,这该是一对吧……含~光~君~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魏无羡心中捧腹,心道,蓝湛这小心思。

他道:“当时我还想呢,含光君竟然这么喜欢兔子,连送我礼物都送兔子……”

“不是。”

魏无羡略带疑惑的“啊?”了一声,没反应过来,又听得蓝忘机在他耳旁低声道:“是喜欢你。”

低哑磁性的声音,带着温热的呼吸在耳边掠过,魏无羡感觉自己浑身酥麻,整个人都软了。

他搂住蓝忘机的脖子,吻上他的唇,道:“蓝湛啊,你现在可真厉害。”

他被蓝忘机吻得上气不接下气,衣衫滑落,意乱情迷间似乎听见一声极轻的笑声,他下意识看去,果然捕捉到一抹晴光印雪的笑,和一声温柔的声音道:“喜欢你。”

 

因为喜欢你,所以喜欢带着你温暖回忆的一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4 )
热度 ( 89 )

© 奶茶要加珍珠 | Powered by LOFTER